雪名><

艰难复建qvq

【瞳耀】白队长今天逗猫被挠了吗?

题目和正文关系不是很大我胡诌的。

亲也亲了抱也抱了,别人眼中的狗男男,白展还都当对方是发小这样

没啥不适,下面正文。


-------------------



白队长今天逗猫被挠了吗?

 

  特别行政区警局大楼地段不错,四面交通要道,出警方便,就是离警局宿舍有那么点儿远。好在地铁公交四通八达都能直达,就是公共交通上下班高峰期有那么点儿挤。

  SCI的队员们基本是住警局宿舍。

  白队长是没有去过自己的警局宿舍的,毕竟白队长大到跑车小到内裤都由白姐姐提供,一栋警局附近的公寓自然不在话下。可包sir让白队长照顾“其他方面差点儿”的展博士,于是白队长也住进了警局宿舍,展博士的警局宿舍。一室一厅。

  哎,特别行政区实在是地少人多,两位鞠躬尽瘁时刻专注案情的好阿sir都不能申请个两人套间,只能委屈一下挤一张床。

  清晨五点,天光熹微。

  白羽瞳睡觉没有拉窗帘的习惯,在晨光中睁开了眼,转头看一旁还在睡的人。被子一角搭在肚子上,睡袍的领口拉得挺开。展耀睡相是真的不怎么好。白羽瞳给他拢了拢睡袍,又把薄被往上扯了扯堪堪盖到锁骨下方。把那两条造型奇特的长腿掩进睡袍里,顺手从小腿摸到大腿,皮肤细腻光洁,腿毛稀疏。这猫被养得油光水滑的就是瘦了点,得继续投喂。轻手轻脚的起身,合上窗帘,猫不喜欢在刺眼的阳光下睡觉。

  洗漱换装,出门晨跑。

  提了新鲜的食材进门,家里果然还是静悄悄的,外边儿的晨光大亮一点儿不影响屋子里还是个懒懒散散的清晨。

  洗个澡,做早餐。

  到卧室,拉窗帘。

  一室朝气蓬勃的阳光。

  床上正对着窗户的人翻了个身,明显的不满。

  “猫!起床!”白羽瞳几乎是蹦上了床沿,弹性良好的床晃了一下,展耀差点给弹起来。

  抓被子,蒙头,赖着。

  白羽瞳俯身扒被子,“你再不起来你就自己去上班吧!”

  展耀拉回被子,“自己去就自己去。”反正白耗子最后还是会妥协的。

  “你确定?”

  展耀给白羽瞳一个头毛乱翘的后脑勺,“把窗帘拉好。”

  白羽瞳起身走到门边,看见展耀脑袋蒙被子里,又折回去拉好了窗帘,调好室温,把被子里的脑袋扒拉出来,才合上卧室的门吃了早饭方自己上班去。这猫,给根杆子能爬天上拿爪子挠你满脸。叫你睡,迟到了看包局怎么收拾你!

  白羽瞳拎着个袋子进了SCI大门。

  “诶,白sir,展博士今天没来上班啊?”赵富瞅了半天,真是白羽瞳一个人。

  “神经,我为什么要每天和他一起上班。”白羽瞳大步流星进了自己办公室,“砰——”地关上了门。

  “吵架了?”马韩看了眼那扇可怜的门。

  “吵到展博士翘班?”王韶的小眼睛一眯,觉得事情不简单。

  蒋翎打了个哈欠,她昨天熬了一晚上,吃了早饭正是犯困的时候,“也许展博士只是睡迟了呢……”

  

  展耀翻了个身,遮光窗帘隔绝了外面的大太阳,空调兢兢业业地打着冷气,凉爽舒适的室内让人不知今夕何夕。

  “啊!!!”一向冷静自持温文尔雅的展大博士看着手机上的大大的9:32一个激灵坐起来。这下迟到了,白羽瞳!竟然不叫他起床?

  不对?好像叫过一次的?自己没理。他竟然就这么走了?

  洗漱换衣,靛蓝衬衫黑西裤,领带都没打。展耀一改往日沉稳,风风火火出了门。

  再争分夺秒,也改变不了到警局时已经快十点的事实,整整迟到了两个小时。还好,今天,包局没查勤。

  展耀迈进SCI大门的时候步履稳健,脸带微笑,和往常没有太大区别。但是众人莫名浑身发冷。

  一步两步……左拐。

  果然是去了组长的办公室。

  展耀进门后反手锁了门,顺便拉好窗帘,隔绝外面人八卦的目光。

  白羽瞳坐在自个儿的办公椅上,吊儿郎当地抛着个网球。

  “早啊,展博士,睡得可好啊?”

  展耀咬牙,把公文包随手放沙发上,双手撑着办公桌,俯视着白羽瞳,“白羽瞳!你竟然就这么走了,还是不是兄弟!”

  “不是~”

  “下次大姐揍你别指望我给你救场!”

  白羽瞳把网球抛到它原本待着的地方,扬起下巴,直视着展耀,“好啊~那以后你自己上下班。”

  “你别住我家!”展耀抿了抿干燥的唇,望向白羽瞳的目光丝毫不怯。

  白羽瞳目光移到展耀干裂的唇上,心道我不住你家谁照顾你,嘴上倒是把锅甩给了包局,“你以为我想啊?包局逼的。”

  “我现在就跟包局说,反正最近也没案子!”展耀转身就往外走,步伐没迈出去就被扣住了手腕子拉回来,

  “吃早饭没?”

  展耀一根根掰开白羽瞳的手指,挑眉,“我,你管不着。”

  白羽瞳干脆绕过桌子把人堵在桌沿和自己的缝隙间,直接把水杯怼展耀唇边,“还管不着呢?早上起来水都不知道喝?”

  展耀就着白羽瞳的手喝了半杯水润了润干燥的嘴唇,“出门太急了。”

  “急什么急,反正都迟到了。”白羽瞳放下杯子,把人按沙发上,翻出早上拎过来的三明治和路上顺手买的盒装牛奶,“吃早饭吧,展大博士。”

  展耀接过三明治,端详了一下,咬了一口,唇角不自觉上扬,“哪家买的,味道不错。”

  白羽瞳把插好吸管的牛奶递给他。

  “白家自制,非卖品。”

  “哦,楼下新开的早餐店生煎不错,我明天想吃那个。”言下之意,要白羽瞳明早直接买早餐吧不用做了。

  “太油。”白羽瞳拿过展耀的牛奶吸溜了两口,“这牛奶可以,家里囤一箱。”

  “这是我的早餐!”

  “我买的!”

  “那也是我的早餐,你怎么随便喝,你的洁癖呢?!”

  白羽瞳擦了擦唇边不存在的牛奶渍,呸了两声,“那我去漱个口?”

  展耀夺回牛奶,直接一口喝完,省得再被白羽瞳抢。

  “猫,你说……”白羽瞳眼珠子转了转,“我们这算不算间接接吻?”

  “咳!咳!咳……!!!”展耀直接被呛到了,咳得满脸通红,白羽瞳赶紧给他拍背顺气儿,递水。

  “你这么激动干嘛,我们又不是没亲过!”

  “咳!咳!咳!咳!咳!”好不容易停止咳嗽又继续啃三明治的展耀再次被呛到。

  白羽瞳手忙脚乱继续拍背递水,“你……”一开口就被展耀吃了一半的三明治抵住了嘴。

  “不许说话!”展耀见白羽瞳咬了一口三明治,吃得起劲儿并且还准备啃第二口,又把手缩回来,“我的早餐!你吃什么!”

  “你这猫怎么不讲理!是你递给我的。”

  展耀三两口把最后一小块三明治解决了,拿纸巾擦了擦嘴和手,从白羽瞳贮粮的柜子里摸出一瓶橙汁,拧开盖子,仰头,喝了一口,微微凸起的喉结滚动了一下。

  “猫啊,我们刚刚又间接接吻了……”

  “咳!……”橙汁撒了展耀一衬衫。

  “白羽瞳!”展耀想把橙汁倒白羽瞳脑袋上,非常想,于是他也就这么做了,就是,没成功而已。

  橙汁盖好盖子放到茶几上,捣蛋的猫被镇压在沙发上。

  白羽瞳单腿屈膝压在展耀双腿上,单手轻易扣住展耀两节手腕子抵在墙上,这猫太瘦了,另一只手撑在展耀脸侧的墙壁上,压迫感十足。

  “猫~我,们,又,间,接,接,吻,了。”白羽瞳凑近展耀,一字一顿地说出口,肆无忌惮地看着展耀白皙的脸像被丢进热锅里的鲜虾似的瞬间通红。然后展耀深呼吸,吐气时猫儿唇微微嘟起,有点儿像在索吻?蔓延了整个脸的红潮渐渐退下去,光洁的脸庞白皙如初,徒留耳朵尖尖上的粉色欲盖弥彰。

  “我们高冷正经的展大博士,也会脸红啊~”

  展耀手腕被压墙上,力道不大不小,维持在不伤他又让他动弹不得之间,大腿也被白羽瞳膝盖压着。铁头猫晃了晃脑袋,朝白羽瞳点了点下巴,示意他靠近点。

  “怎么?……嘶!”白羽瞳脑门刚凑近了些,展耀的额头就撞上了自个儿的,他都被撞懵了,铁头猫真不是白叫的,脑门硬得很,日常碰瓷花瓶,被棍子砸了也没留痕。白羽瞳松开扣住展耀腕子的手,凑过去看他的额头,“疼不疼啊?”边说还边往人脑门上吹气。

  ……展耀眨眨眼,按着白羽瞳肩膀把人推开了点。他可是号称铁头猫,疼的不该是白羽瞳吗?展耀细长的手指撩开白羽瞳刘海,果然有个红印,学着白羽瞳的样子往他脑门上吹了吹气。

  早餐吃得两败俱伤,反正怼来怼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白羽瞳自觉get了一个点,一旦提到接吻有关的事,展耀就会跟个煮熟的虾似的,多大人了,竟然这么容易害羞,果然是个可悲的单身狗(mao)。

  于是,白羽瞳过上了四周无人就张口闭口接吻亲亲kiss逗展耀的美好日子,看着他脸颊发热,深呼吸,缓解热度,炸毛,循环往复,百玩不腻。

  

  是夜,审完犯人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两点。

  这案子其实不需要SCI插手。只是犯人智商比较高,三番几次躲开警察视线,制造了不在场证明,你知道凶手是他,却没有证据。无人员伤亡,就是平白制造出了不少残疾人。就因为那些人身体某些部位碰到了凶手的女友,就要被剁掉,切口干净利落,这个人残忍又可怕,法律最终也只能把他圈在牢笼里防止他继续作恶。

  SCI出动了展博士的大脑,看破对方的动机,预告下一个受害者地点,提前部署抓了个人赃并获。

  展耀坐在车里,捏了捏鼻梁,和这种犯人交流太难受了,可他不去审讯,其他人上了指不定就又对方绕进去。

  “关他一辈子,禁止探访,对他来说,这个刑罚比杀了他还难受。”

  “因为见不到他女朋友?”

  “对。”

  “结案了,别想了回家洗洗睡。”

  展耀点了点头,微微侧着脸看车窗外的滂沱大雨,或者是映在车窗上自己苍白的脸,一个人得深爱另一个人到什么程度才能禁止他人触碰呢? 

  “这根本就不叫爱,爱应该是……”展耀越说越小声,渐渐只剩下均匀的呼吸。

  白羽瞳本想问一句“你又知道什么是爱”,却听着他平稳的呼吸,笑了笑,稍稍放慢了车速,让车尽量平稳一点。

  

  被平放到床上的瞬间,展耀睁开了那双圆溜溜的猫儿眼,琥珀色的瞳仁里有几分促狭的笑意。

  “要吃夜宵。”

  “你是不是一早就醒了!”

  “是。”展耀理直气壮地起身伸了个懒腰,“我先去洗个澡。”早在地下车库白羽瞳轻轻喊了他几声的时候他就醒了,不过实在不想动弹,白羽瞳那么自然把他抱起来,他就装睡好了。

  白羽瞳砸出去的枕头撞在浴室的门板上弹了两下。

  展耀穿着深蓝色睡袍出来的时候,餐桌上放着一碗香菇鸡丝面,一双筷子一把勺子,热气腾腾的。

  “你吃吧,我去洗澡。”白羽瞳边脱衬衫边往浴室走,留给展耀也一个肌肉虬结的背影。

  展耀摸了摸鼻子,“贼耗子。”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展耀抱着原文书盘腿坐在沙发上。

  桌上的面已经不再冒热气,白羽瞳也出来了。

  展耀丢了书坐到餐桌前,先喝了口汤,温热的。 

  “太淡。”

  白羽瞳在临近展耀的位置坐下,“大晚上那么重口味干嘛。”

  展耀又舀了一勺汤,递到白羽瞳唇边。

  白羽瞳尝了尝,“刚好啊。”

  展耀拿筷子开始吃面。

  白羽瞳单手撑着下巴看他吃,展耀吃起面来斯斯文文的,没什么声响,还时不时眯眼,嫣红的唇瓣间偶尔能瞅见舌尖快速扫过,舔去唇边的汤汁。

  白羽瞳觉得有点儿饿,喉结滚动了一下。

  “猫,你就这么一个人吃了?你考虑过饥肠辘辘的我的感受吗?”

  “谁让你只做了一碗的。”

  “家里就这么点东西了只够一碗啊。”

  “哦。”

  “我也要吃。”

  展耀把一筷子面塞他嘴里,“吃呗。”

  白羽瞳嚼着面,心想着吃完了再逗一逗展耀,吃饭的时候就算了,呛到就不好了。

  “猫,我们刚刚吃面的时候间接接吻了。”白羽瞳侧躺在床上,一只手垫着脑袋,手里晃着他的睡衣帽子,活像偷到了大米的耗子,喜气洋洋地准备看好戏。

  展耀果然又熟了,却没炸毛,他凑近白羽瞳,眨了眨他那双无辜的大眼睛,耳朵尖尖都是红的,“那又怎么样?”语毕,把唇贴上白羽瞳的,还伸出舌尖迅速地在他唇珠上舔了一口。

  一触即离。

  “亲都亲了,间接接吻算什么。”

  这下轮到白羽瞳熟了……

  所以白耗子想赢猫什么的,只会是一时的,猫是宁愿两败俱伤也不吃亏的生物。

  今天的白羽瞳,在逗猫的时候翻车了,心里小猫乱撞,心脏噗通噗通跳,像个愣头青,倒在床上,需要展猫猫亲亲抱抱才能好。

  然而展耀逗完耗子跟没事儿似的红着脸埋进被子里,眼睛一闭睡得天昏地暗。

  展耀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沉入深海,一尾小鱼在他唇边撞来撞去,他刚一张嘴,那尾鱼就窜进他嘴里,嗑上他的牙,再然后抵住他的上颚胡搅蛮缠,他用舌尖想把小鱼推出去,小鱼却在他舌尖上跳舞。

  呼吸越来越困难,展耀刷地睁开了眼,长长的羽睫下的眸子里还带着刚醒的水汽。

  嘴里含着不属于自己的舌头,后颈上一只温热的大手。

  展耀伸手推白羽瞳。

  对方不依不饶地用唇舌和他的唇舌进行深入交流。

  展耀满脸通红。

  白羽瞳脸色也没白到哪儿去。

  分开的唇瓣连着银丝。

  两个人同时伸舌头要舔去,两条粉嫩的舌尖又撞到了一起,触电似的分开。

  “猫,这个叫你起床的方式怎么样?”

  白羽瞳被展耀用枕头埋进了床里,他在里面笑得打颤,迟迟不想起来。

  过了半晌,枕头被掀开,眼前是展耀放大的脸。

  白羽瞳被亲了……一嘴牙膏泡沫,西瓜味的,香香甜甜的。

  展耀把泡沫蹭了白羽瞳一嘴巴后就想起身离开,却没想被反压到床里,亲了个天昏地暗。唇角上颚舌尖,一路又蹭到下巴上舔吻,最后白羽瞳在展耀脖子上吮出一个红痕才作罢。

  两个人一起站在镜子前漱口,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

  展耀仰了仰头,指着脖子上的红痕,“怎么办?”

  “蚊子咬的。”

  “你还能跨物种了?”

  “我咬的指不定他们怎么想呢……”

  “也对。那你也当蚊子咬的吧。”展耀点头,脸上笑嘻嘻,转头按着白羽瞳脖子直接咬出个牙印。

  “猫!!!”白羽瞳看着镜子里脖子上那圈牙印,“这特么怎么说是蚊子咬的?蚊子有这两排牙?”

  

  SCI众队员看着带着吻痕的展博士和带着牙印的白队长,心里疯狂弹幕,这两个狗男男到底是怎么说出自己是单身狗和对方没有任何超出发小以外的关系这种话的?明明两个人一靠一起就全是给里给气的氛围装什么单身直男!

  “蚊子咬的。”

  两个人面不改色欲盖弥彰义正辞严地和SCI众人解释。

  我根本不想问——此刻SCI每个人的内心。

  今天的白队长也和展博士在办公室里不知道干什么呢╮( ̄▽ ̄”)╭




--------------


懒惰的爬格子写手希望能有人评论和我一起嗑CP,靴靴。❤

评论(66)
热度(212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名>< | Powered by LOFTER